地缚少年

骂人很脏

【玉碧】不相为谋

*ooc注意


『明天我去龙虎山玩呀!小师叔也在山上吗?』

 

张楚岚在缩在寝室的床上,眼睛死死的盯着手机屏幕。可惜眼睛都盯酸了,也没有一条短信发进来。

 

他像个年过八旬的老人一样叹了口气,有点丧气的把手机放回桌上。结果就在他松开手机的一瞬间手机振动了两下。

 

张楚岚从床上跳起来,手忙脚乱的把手机打开。

 

 

『余额提醒:您好!截至08月16日15时,您账户余额......』

 

 

张楚岚恨不得问候10086老母亲。

 

 

明天是七夕,张灵玉应该是在山上老实的待着吧。

唉......童子神保佑,千万不要让小师叔接受谁的约会啊。张楚岚躺在床上心情复杂的向不知道是什么作用的神明祈祷,眼睛仍然在往手机上瞟。

 

手机又振动了两下。

 

 

......如果还是余额提醒,我就把10086拉黑。

 

 

『仙女小师叔☆:在。』

 

 

张楚岚激动的恨不得在床上跳舞,最后在舍友的训斥中才消停下来。他重新躺回床上,半长不短的头发扎的他脸有点痒。

 

 

嗯,刘海最近有点长了,明早早点起来剪一剪吧。还有衣服......不能太休闲但要自然一点......张楚岚在床上滚来滚去,最后是上铺兄弟的一脚才让他安静下来。

 

 

毕竟是第二次告白,要更认真一点啊。

 

 

 

“我靠!”

 

张楚岚从床上跳下来,随手从旁边椅子上拿了件外套,匆忙的刷了牙洗了脸就冲出了门。

 

已经十点了。

 

昨天晚上张楚岚激动的根本没睡着,最后几乎是凌晨才睡过去。结果闹铃也没响,现在七夕已经快过去一个早上了。

上了公交后他焦急的掏出手机,结果发现和小师叔的短信还是停留那个“在”字上。

 

 

他突然就泄了气。

 

 

 

对于张灵玉来说,张楚岚不过是一个明天要来龙虎山游玩的熟人罢了。

 

 

 

可对于张楚岚来说,张灵玉是要在七夕的告白对象。

 

 

 

 

张楚岚垂头丧气的买了门票,转身在休息的长凳了坐了下来。

 

 

 

今天是七夕,虽然下着小雨,但是游客还是络绎不绝的从龙虎山的大门进来。年轻的情侣一起撑伞,彼此笑的很甜,好像天上下的不是雨,是糖水。

 

 

张楚岚又想起张灵玉第一次拒绝他的样子。

 

他张了张嘴,就愣在原地。

张楚岚拼了命的让自己不要逃跑,站在张灵玉对面看着他。

最后张灵玉说,对不起,张楚岚,对不起。

 

 

 

 

这不是张灵玉的错。

最后张楚岚笑着说,小师叔,我知道。

 

 

 

 

张灵玉在后山,把删了的短信又重新编辑,然后再删掉。

 

“师兄,灵玉师叔在干嘛呢?一整天都拿着手机走神。”

“在发短信。”国字脸师兄看到小师弟嬉皮笑脸的样子,又补了一句,“是男的!”

 

 

张灵玉把手机放在桌上,开始数从屋檐上滴落的水珠。

第一次当然是要拒绝的,因为张灵玉那时候根本没往那方面想过。所以他看见张楚岚涨红了脸在马路对面喊着自己的名字告白的时候,其实心里是震惊又恼怒的。

这个人怎么能用这种方式去开玩笑呢?

可他看见张楚岚像小狗一样的眼睛,训斥的话就像鱼刺一样卡在嗓眼。

 

他是认真的,他是真的,很喜欢张灵玉。

 

 

他记得夏禾曾经问过他,你明白什么叫喜欢吗?

 

 

 

你喜欢张楚岚吗?

 

 

 

 

你看了他那么久,你有没有,一点点喜欢他?

 

 

 

龙虎山景点就快要关闭了,最后张楚岚打着去看望老天师的旗号走向了后山。

鹊桥明早就要散去,至少今天,让我看一眼他吧。

 

张楚岚一边走路一边想着怎么自然的和小师叔打招呼,结果一抬眼发现小师叔就站在他眼前。小师叔打着伞,但是发梢有水珠一滴一滴的往下滚落。

他正尴尬的无所适从,小师叔也是一脸惊讶。

 

“我还以为你不来了。”

“嘿嘿......好不容易休息一天,我来看看老天师和小师叔。”

 

嬉皮笑脸圆滑世故,这是张灵玉对张楚岚的评价。

 

不过,很努力。

只是远远的看着,就能感觉到温度。

裹着泥,但是仍然在不断的前进。

 

 

张楚岚和张灵玉道不同,可是却一直吸引着张灵玉的目光。

 

 

 

“小师叔,七夕快乐啊!其实我今天是想跟你告白来着,不过今天主角是牛郎和织女,我估摸着我不能抢人家场啊......”

 

 

“没关系,我也喜欢你。”张灵玉看着张楚岚。

 

 

张楚岚话没说完,嘴还张着,但是发不出声。

 

 

“张楚岚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七夕快乐啊大家!在截稿点前二十分钟写完也是没谁了.......写的很短很糟糕对不起!

 

 

希望玉碧永远在一起!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